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公司教师撰写的论文在《中国农村经济》发表

发布时间:2023-04-28 15:08:54     作者:李毅    审核人:高远东    浏览次数: 次

近日,学院青年教师熊雪等撰写的论文《西部脱贫地区小农户如何有效对接农产品电商市场——基于有限能力视角的重庆市秀山县案例分析》在《中国农村经济》2023年第4期正式发表。


《中国农村经济》(月刊)创刊于1985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主办,是中国有关三农问题的高水准的学术期刊,是国家社科基金首批资助的100种重点期刊之一,多次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期刊评奖中获奖。据中国知网显示,《中国农村经济》(2020版)综合影响因子为10.264,复合影响因子为14.046。

本次发表的论文题目为《西部脱贫地区小农户如何有效对接农产品电商市场——基于有限能力视角的重庆市秀山县案例分析》。论文基于能力贫困理论,提出西部脱贫地区小农户参与农产品电商市场交易的“有限能力”概念,在此基础上,构建“政府赋能+数字赋能”的理论分析框架,以重庆市秀山县为例,阐释西部脱贫地区小农户有效对接农产品电商市场的机制与路径。

2023年至今,学院师生已有三篇论文在《中国农村经济》公开发表,展示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科学研究水平,推进了农林经济管理团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