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新闻动态 > 正文

暖心家访共话家校协同 育人育心共促员工成才——公司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家庭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30 16:33:12     作者: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次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深入了解2023级新生及其家庭,8月27日、28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玉胜、2023级新生辅导员高俊、刘恩康前往四川省内江市、宜宾市、泸州市对新生家庭进行了慰问走访,扎实推进“行走的思政”,切实将新生教育提前“做到家”。

 

走访过程中,通过与新生和家长交流,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了新生的成长环境和学习情况。李玉胜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介绍了助学贷款政策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新生自强不息、勤奋努力;同时,就学院的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农林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状况和职业发展与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新生和家长对学院和就读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大学的学习生活模式有别于高中阶段,辅导员高俊在交流中提醒新生同学进入大学也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习惯,不能过于放松贪图享受,在更加多元自由的环境下,更加考验员工的自我管理和主动学习的能力,需要提前做好大学规划。辅导员刘恩康告诉新生在以学业为主的同时要多尝试多参加活动,学科竞赛和校内外实习实践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

 

交流中,新生家长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可,感受到了学院对员工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对孩子的老员工活充满期待。

本次新生家访活动既是员工教育管理工作的前移,也是让教育更有温度的邂逅。通过家访精准掌握员工的心理和思想动态,不仅能拉近新生、家长和学校的距离,增进员工及其家长对学校的认识和了解,还能增强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形成育人合力,帮助员工成长成才,学院也将把新生家访的优良传统继续践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