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员工动态 > 正文

研行万里建新功丨探访京东方“屏”颈突破之路 研学二十大绽放青春之花——经管·繁星实践队2023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3-07-10 21:29:06     作者:任娟    审核人:李玉胜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引导广大研究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bat365唯一官网组织开展以“研行万里建新功”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7月4日,经管·繁星实践队之“道在日新”实践小分队的4名队员向前容、申欣怡、唐启娟、肖琦前往重庆京东方创新中心、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开展以“探访京东方‘屏’颈突破之路,研学二十大绽放青春之花”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首先前往了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办事处,调研了京东方在重庆建设的基础情况,而后参观了重庆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展厅,了解京东方产品在日常生活中的多种用途,最后前往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并对工作人员进行采访。

4日上午,队员们抵达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介绍下,队员们了解了京东方在重庆的企业厂区分布、业务范围以及行业地位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到创新精神的重要性,对党的二十大理论有了进一步理解。

在重庆京东方工作人员孔令鹏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展厅。展厅内,工作人员和队员们亲切互动,通过现场解说、实景呈现和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介绍了京东方在传感器、显示器及智慧系统创新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深入讲解了企业在智慧园区、智慧校园、家庭场景、数字展陈场景等产品领域的布局及经典案例,带领队员们体验了京东方半智慧黑板、智能交互画屏等创新产品。听完讲解后,队员们了解到京东方的发展经历了“转型创业、发展主营”“突破‘屏’颈、迈向领先”“实现领先、智见未来”三个历史发展阶段,感受到了京东方在创业创新实践中形成的优秀企业文化和方法论体系。

最后,队员们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东方考察的足迹,前往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参观。在这里,队员们调研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近几年的创新成果和创新人才培养举措。据了解,该公司在高刷、防窥、Mini技术和极致窄边框等方面都做出了重大突破,连续年进入全球《专利合作条约》申请前十名。京东方表示,为了解决产品的疑难问题,工程师们会通宵达旦地分析,直至寻找到问题根因,体现了京东方人在“屏之物联”的战略引领下,不断加速显示技术与物联网融合,成就自身发展。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队员们深刻意识到创新对企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京东方考察时所说,“一定要牢牢把创新抓在手里,把创新搞上去”。当代青年不仅是新时代的受益者,更是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将小我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