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目录 > 员工动态 > 正文

研行万里建新功丨探索天府建设精髓 共绘城市生态蓝图——经管·繁星实践队2023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报道(四)

发布时间:2023-07-18 14:47:21     作者:任娟    审核人:李玉胜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引导广大研究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bat365唯一官网组织开展以“研行万里建新功”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七月锦城,炎炎盛夏。经管·繁星实践队之锦城实践队的五名队员吴浩羽、何凡、杨盼、查启民和李龙雨前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开展“探索天府建设精髓,共绘城市生态蓝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首先参观了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探索天府新区建设公园城市的规划路径,随后前往兴隆湖切身感受天府新区的生态建设成果。

走进城市展厅,感受发展理念

7月3日下午,锦城实践队来到暑期实践的第一站——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公园城市展示厅位于兴隆湖绿地以西的鹿溪智谷山顶处,集内容展示、场景体验、管理配套功能于一体,是全球首个以公园城市为概念的展示厅。展示厅一共包含序厅、总览厅和实践厅三个板块,分别呈现了公园城市的建设路径、美好场景和实践建设工作。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通过沙盘模型、电子展板、宣传片等形式,多维度、全方位地了解了天府新区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未来图景,充分感受了公园城市的先进理论内涵、规划设计以及美好生态风光。最后队员们走上观景台,偌大的兴隆湖尽收眼底,天府绿道蜿蜒湖畔,数字经济产业环湖而生,队员们不禁感叹,“真是一座建在公园里的城市啊!”

走进兴隆湖畔,领略生态之美

随后实践队来到了本次社会实践的第二站——兴隆湖。兴隆湖是天府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名片,也是成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果的集中体现。队员们围绕兴隆湖一边行走一边感受兴隆湖建设成果:木质的休闲步道,点缀其间的亭台楼阁以及安静栖息在湿地中的水鸟。从湖岸往上几十米,就来到了繁华的街区,自然与都市和谐统一,共同构筑了天府新区最美好的场景。漫步在兴隆湖大道,队员们深刻认识到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意识。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队员们实地考察了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探索了以公园城市理念统揽城市未来发展,创新公园城市的实践路径,并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认真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